Tuesday, May 10, 2011

最初最初的梦想














今天非常热
考完试后我又厚着脸皮从金宝飞回家来了
虽然只剩最后一科
但是还真累人

突然心血来潮
打开钢琴盖来一首 '' River flows in you ''
心情真的好多了

家里的钢琴
可以说是陪着我长大的朋友

这十五年来
她(我擅自决定了钢琴是个女孩 XD)一直陪伴着我长大

打从最基本的 '' twinkle twinkle star ''
弹到今天的 '' canon in D ''

练琴那么多年来
我曾经想过放弃很多很多次
总是觉得自己没有音乐的天分

然而
又是他
我的爸爸

当他看得出我又有放弃的念头时
总会问我
''你记得你当初是为了什么而学音乐的吗''


回到十五年前,我还是个5岁小孩的时候...................................

话说有一天
我们全家一起看电视
突然电视画面出现了一个小女孩在弹钢琴的画面

当时的我真的觉得弹钢琴的小女孩很美很美
然后就用我的小指头指着电视
再善用我小时候非常傲人的漂亮大眼睛望着爸爸
说: '' 爸~我要学那个 ''
(没想到爸爸当真了 XD)

回到十年前,我还是个10岁的黄毛丫头...................................

每次上完钢琴课等爸爸来载我回家的时候
我都会跑到 junior group class 那里看小朋友跟着老师弹弹唱唱
他们看起来很快乐

每次看到那种画面
我都会许个小愿望
我希望长大了可以当钢琴老师
跟小朋友弹弹唱唱
无忧无虑  =)

再回到几年前,我已经是一名少女了...................................

这是个上钢琴课的一天
我还记得那天因为没有把歌谱练好而被老师骂

我在走廊上慢慢的边走边难过
经过一间又一间的教室
每一间教室都传出不同的音乐声

我一路走着
一路上都在想
为什么我怎么都弹不好
难道我真的没有天分?

走着走着突然听见孩子们的笑声
我从门外看进去
又是熟悉的 junior group class

看见孩子们很开心的跟着老师边唱边弹
我突然想起了那最初最初的梦想

其实....
我真的想当一名钢琴老师

三年前,我准备上大学...................................

为了上大学而再次停课


我想
三年后
等我毕业了
我会继续学
把教师文凭考回来

完成我那最初最初的梦想 =)

1 comment:

流光似水 said...

当我有时候很彷徨的时候
我真的会回想起喔以前一路是怎么走过来的
想到这里
我的心就会好宽、好舒服

有的时候
也许因为长大了、接触的东西多了
社交圈子大了
看到了更多更好的东西
所以,把一些东西暂时都忘记了
但是,只要能够回想起来
我们还是会很快乐——
莫忘初衷

加油!!!!